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3号重点提案专题督办会召开

(记者:罗超 实习生:袁园)7月20日,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3号重点提案专题督办会召开,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出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督查办、区政协提案委、提案者,主办、协办单位区教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各镇街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者介绍了第113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建议》的相关情况。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区教委收到提案后,认真分析提案中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区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基本情况和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办理。提案协办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补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

提案者对提案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认为办理单位高度重视,主动沟通,措施具体,成效明显。

陈中举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第113号重点提案围绕教育工作,发现问题精准,社会关注度高,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与群众的关切相吻合,是当前的一大热点难点。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认真负责,制定的举措扎实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无法一蹴而就,需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

陈中举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在政协履行职能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镇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要坚守底线,打好“组合拳”,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挂牌限时整改到位,抓实抓细抓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区教委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与政协委员交流沟通,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履行好自身职能职责,努力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放心满意。

邹文炬说,第113号重点提案高度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提得很好、很有深度,针对性比较强。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相关单位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取得了不错进展。下一步,相关部门、镇街要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力度,坚持常态化管理,切实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