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葛老溪雨水渠改造工程提前一个月实现新旧雨水渠转换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近日,记者从钓鱼嘴滨江湾区公司获悉,在各相关单位通力配合下,重钢片区葛老溪雨水渠改造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提前一个月实现新旧雨水渠转换。

葛老溪雨水渠改造工程是市级重点项目——重钢片区土地整治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EPC总承包中的一个子项目,位于大渡口立交至马桑溪长江大桥左侧地块,上游起于原重钢长江电镀厂附近跌水处,下游止于成渝铁路涵洞进口处,自然溪河长约978米,水面宽4-10米,工程改造后河道长约850米。

钓鱼嘴滨江湾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葛老溪原有河道蜿蜒曲折,共穿越了5个地块和数条规划道路,严重影响地块的集约使用,且排洪渠年久失修、过水断面较小,对河道的行洪及道路的规划建设均产生了一定影响。为丰富滨江地带水岸形态,提升水景效果,充分利用和合理配置城市空间资源,节约用地、集约用地,对葛老溪进行了改线修建。

据了解,葛老溪雨水渠改造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近段时间降雨较多,为避免汛期影响工程进度,钓鱼嘴滨江湾区公司召开协调会9次,深入现场20余次,解决新旧水渠转换作业面重叠、旧雨水渠排洪等问题,助力施工方赶抢工期、加快进度,取得较好效果。日前,葛老溪旧雨水渠实施截流,成功实现新旧雨水渠转换,有效保障周边房地产项目和市政道路的施工建设不受汛期影响,切实有效地推进周边项目施工进展。

目前,葛老溪雨水渠改造工程水渠箱涵作业完成,提前一个月实现新旧雨水渠转换,正在进行边坡支护和其他附属设施修建,预计今年11月竣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