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服务队进选区活动

(记者:张涵菓)7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跳磴镇开展区人大代表服务队进选区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颜裕杰和六支代表服务队,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及专家参加。

“我们家的户口今年才迁过来,对孩子入学有什么影响吗?”“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大力度支持村里发展乡村旅游,能否给我们一些好的建议?”“我有时候感觉到胸闷气短,想来量个血压。”……

正值跳磴镇赶场的日子,街上人来人往,区人大代表服务队进选区活动的现场同样热闹非凡,选民群众们根据各自不同的需求,向不同的服务队寻求帮助,有进行入学政策咨询的,有前来调解矛盾纠纷的,有询问民生政策的,各个服务队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各服务队成员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将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记录。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优势,凝聚人大代表集体智慧,发挥人大代表助力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的主体作用,区人大常委会以“小型、专业、实效”为基本原则,结合代表的行业特点和专业优势,组建了教育服务队、法律服务队、健康服务队、调解服务队、民生服务队和技能培训服务队六支代表服务队,每支服务队由包括相关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在内的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具有相关行业和领域优势的10名左右人大代表组成。

在本次人大代表服务队进选区的活动中,六支队伍成员们各司其职,利用自身特长优势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法律宣讲、咨询服务和便民服务,真正做到收集意见建议在一线,解决矛盾问题在一线,凝聚民心民智在一线,尽最大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教育服务队向选民群众提供教育政策宣传、入学政策咨询、教育社会服务;法律服务队为选民群众解读民法典和解答法律问题;健康服务队“人气高”,选民群众们有序排队体验中医理疗以及体检服务;调解服务队调解好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受选民群众青睐;民生服务队耐心解答选民群众提出的民政、社保,医保相关的民生政策问题;技能培训服务队对选民群众进行农业技术、就业指导服务,还现场教群众手工编织工艺品。

何家利指出,人大代表服务队进选区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畅通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渠道。各级人大代表要多进选区、深入群众,通过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及时反映群众心声,更好地为民办事履职,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