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加强合作交流 推动军民融合

(记者:王玲美)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区委书记王俊带领四套班子领导前往陆军军医大学,与陆军军医大学校长王生成,政治委员季富等校领导,围绕军民融合、双拥等相关工作,开展八一建军节军政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区与陆军军医大学分别就区情、校情等有关情况作介绍。

王俊说,陆军军医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军队重点建设院校,自建校以来,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培养医学领域人才、推动军地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陆军军医大学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号召,火速支援湖北武汉,打了一场漂亮的抗疫之战,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作风,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疫情期间,也在抗疫物资、技术保障等方面给予大渡口大力支持,代表全区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俊表示,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大渡口区和陆军军医大学在生物医疗产业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搭建起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当前,正迎来更多合作机遇,希望陆军军医大学继续发挥科研和临床优势,进一步巩固深化与大渡口的交流合作,将更多科研成果在大渡口进行转化,助推大渡口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发展。大渡口区也将为校方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发展。

王生成对大渡口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陆军军医大学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军地合作,共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区领导何家利、张琼、韩瑞碧、徐晓勇、唐勇,以及区委办公室、区经济信息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生物医药产业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