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沪汉社区: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现在这里焕然一新,环境变美了,设施齐全了。”8月10日,家住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花生堡小区居民陶成美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居住30多年了,今年小区改造后,自己很满意。

8月10日,居民在“同心文化园”乘凉

让陶成美称赞的地方是“同心文化园”,这里现在成了居民聊天、散步的主要活动场所。

在此之前,“同心文化园”所在位置是一处荒地和一面危墙。改造前,这里杂草丛生,夏天蚊虫多且空间有限,居民大多不愿意到这来。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休闲娱乐,沪汉社区今年将此地改造为“同心文化园”。

记者在“同心文化园”看到,社区重新修建了一道白墙,并打造为国防教育宣传栏与绿植相结合的文化墙。文化墙对面增设了座椅、健身器材和亭子。为解决夏季蚊虫多的问题,社区还安装了驱蚊灯。“同心文化园”前则是一条近200米的“家和大道”,居民在这儿散步,累了就到“同心文化园”亭子里休息。

“这里能遮阳,很凉快。改造后的小区档次提升了,整个环境给人感觉很舒服!”陶成美说,有些附近小区的居民也会过来散步,每天都很热闹。

花生堡小区占地面积32000余平方米,有住宅9栋,楼龄均超过30年,是典型的老旧居民住宅小区。

“路面破损、绿化带成垃圾场、缺少娱乐休闲场所……”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说,之前花生堡小区基础设施落后和没有物业管理的“先天不足”,不仅让小区环境大打折扣,也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烦恼。

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提升是镇街“微型民生实事”。今年1月初,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征求了社区居民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提升的意见建议,将居民述求汇总后在居民议事会中进行集体讨论。目前,由沪汉社区代为行使物业管理职责。

“以前小区没有楼栋牌、单元牌,来访人员爬错楼的事常有发生。”王迪介绍,今年在花生堡小区陆续安装了9个楼栋牌,20个单元牌。还新增了4处专业垃圾分类桶,邀请垃圾分类指导员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老旧小区改造是“大民生”。管理制度上墙、增设路灯和休闲座椅、合理设置健身器材、增设楼栋牌及单元牌、安装观景台防护栏杆、改造休闲长廊……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让整个小区焕然一新、宛若新生,令人倍感整洁舒适。

物业管理提升和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双管齐下”,小区每天都有新变化。“对我们来说,这种‘肉眼可见的幸福’就是一种小康,生活在这里有满满的幸福感。”居民周德书说,小区真正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生活品质明显改善。

接下来,沪汉社区还将对辖区文兴街片区进行物业管理提升。(记者廖雅尘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