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记者 李润梅)8月11日,区委召开议军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国动委主任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区政府、区人武部、驻区部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议军会议、警备区党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大渡口区2020年双拥工作情况、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汇报。

会议指出,区人武部和驻区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按照警备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坚定举旗铸魂抓根本、聚焦主责主业抓备战、紧跟改革进程抓转型,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国防动员建设成效更加明显,服务地方发展更加有为。全区双拥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抓紧抓实组织领导、双拥共建、政策落实等重要工作,大力营造“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军地关系,有力助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决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政治任务,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进。要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完善的制度机制、更强烈的斗争精神抓党管武装,增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继承发扬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大力推动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尽心尽力支持军队改革发展,尽职尽责服务好退役军人,真情真意关爱军人家属和子女,千方百计解决驻区部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引导驻区部队参与地方建设,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要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新格局,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改革创新,抓好宣传教育,全社会同心协力、同向发力深入推动双拥共建。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专武干部选拔培养使用、征集高学历优质兵员、后备力量建设、推进驻区武警营地及国防教育基地建设、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问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