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履行代表职责 推进企业发展

2019年,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作为区人大代表和重庆钢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的管朝晖在做好企业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作用。

管朝晖(右)慰问群众 资料图片

时刻学习充电

“要想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一名时刻加强学习‘充电’的人!管朝晖说。

管朝晖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作为区人大代表,管朝晖认真学习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持续加强对《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以及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的学习。

通过这些学习,管朝晖深刻领会掌握了新时代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要领、监督检查的方式等,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监督意识,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中,管朝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他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加快推进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调研报告1篇,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收集查找问题,现场和调研期间解决问题33件,提出解决措施41条。

切实履行职责

管朝晖积极参加人大的各种会议,认真行使审议权,对各项报告等表明了意愿、立场和态度;认真行使选举权,提名推荐和选举了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的重庆市人大代表;认真行使表决权,对大会交付表决审议的议案、决定等进行了表决。

管朝晖提出的《关于重新开设九宫庙-李子林-毛线沟-杨家坪沿线公交路线的建议》《关于利用旧城搬迁闲置土地建设智能化立体停车场缓解大渡口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等,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答复并顺利推进。

作为企业的人大代表,管朝晖积极助推企业发展与大渡口区经济发展有效融合,提出的《关于加快引进宝武集团全力打造“五个一”项目的建议》,得到了大渡口区的高度重视,目前相关工作推进良好。

在区人大组织下,管朝晖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电力工作、国防教育工作等,参与了37中学、翠湖和美桥变电站、大渡口民兵应急连等的实地考察调研。同时,他还参与了“思源公园改造项目预算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活动”“人大代表助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并在考察与活动中提出了意见建议。

争创一流业绩

作为企业领导,管朝晖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同时他还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

当前,重庆钢铁集团“三供一业”移交改造任务基本完成;大渡口范围内社会职能物业移交维修整治改造工程基本完成,住户生活环境得到较好改善;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信息化系统投入运行,医保系统顺利完成升级,解决了4万多名退休人员来回奔波,报销不便的问题;完成移交大渡口区档案馆22584名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的数字化处置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

这些年来,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为民服务实事中,都有着管朝晖的身影和付出。

在全面推进重庆钢铁集团法治建设方面,管朝晖牵头制订《2019年重钢集团法治企业建设工作要点》,修订《外聘律师事务所实施细则》《重钢集团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细则》,推动建立以总法律顾问制度为核心的集团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制度。

这些举措有效推动了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重庆钢铁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