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推动大渡口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罗超)8月19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暑期谈心座谈会。

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政协主席张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

区领导韩瑞碧、王涛、刘德毅、李青、舒莉、周进源、杨金胜、胡军,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区级有关部门、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调整“建桥同心园”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大渡口区统战系统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办法(试行)》《大渡口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物色储备工作长效机制》等文件,听取“建桥同心园”工作情况汇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助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俊说,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工作越做越好,取得了新的进步。主要体现在讲政治、顾大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履职,发挥了积极作用;能力强、业务精,聚焦招商引资,积极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的“短、平、快”;紧扣中心、针对性强,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聚焦“四大支柱产业”“四大重点板块”,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自身建设抓得好,在思想教育、队伍打造等方面抓出了成效;凝心聚力、战斗力强,在区委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相互支持,切实做到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

“对大家围绕助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要积极回应!”王俊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发言经过了深思熟虑,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各民主党派的对接成果,从文化、卫生、教育、环保、企业等方面加以整理归纳,在项目落地、“十四五”规划编制时给予吸纳。对于这些针对性极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统筹抓好“建桥同心园”深化拓展、康体城项目建设、钓鱼嘴音乐半岛打造、九宫庙商圈提档升级等方面的工作。

王俊强调,“建桥同心园”已经成为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与党同心同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将“建桥同心园”建设向纵深推进、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虚功实做”,积极探索创新,将区委暑期谈心座谈会开得更好,最大限度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积极性,共同推进我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王俊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共同推动大渡口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