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洪水退去 合力清淤

(记者:张永香)随着洪水退去,我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也陆续进行。8月22日,区人武部组织解放军78156部队、解放军重庆预备役高炮师、大渡口区基干民兵80余人前往义渡古镇开展清淤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程超旗现场统筹协调。

现场,洪水退去后的义渡古镇附着着厚厚一层淤泥,一片狼藉。大家穿着雨靴、拿着铁铲,从上到下、由内而外,迅速对道路上的淤泥、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除。“让开哟,我倒淤泥过来了。”每清理完一处,大家就将小推车装满的淤泥倾倒出去,虽然大家身上都被溅上了淤泥,但他们并未有任何抱怨,仍挥汗如雨继续坚持。

商户们也忙着清理受灾物品,拿着刮板等工具将淤泥一点点往外刮出;铲车和环卫冲洗车的加入,让清淤工作进度加快不少……在众人的齐心合力下,街道及房屋周边沉积的泥沙迅速减少。“我的商铺总面积有700多平方米,受灾的就有400多平方米。”临街一家商户老板岳先生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官兵们帮忙清淤,如果仅靠自己不知得清到什么时候去了。

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人武部还将组织人员协助做好防疫消毒消杀等工作,帮助商户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经营秩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