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九届二十一次常委会召开

(记者:王玲美)8月27日,区政协九届二十一次常委会召开,重点协商全区“四大重点板块”建设,专题通报全区学校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唐勇,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袁凯明、邹文炬、周进源、黄万秋、杨金胜、胡军,秘书长李贤敏,区政协全体常委参加会议。刘安东主持会议。

会上,“四大重点板块”建设责任单位通报了今年来各板块运行情况、区教委通报了我区学校建设工作情况。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招商引资、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推进等进行了补充发言。区政协相关委室分别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政协常委会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听完大家的发言,张琼说,“四大重点板块”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引擎,对于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建设事关百姓福祉,惠及千家万户。今年以来,我区克服疫情和洪水等不利影响,在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各板块定位和特色逐渐清晰,运营实体和组织构架运转顺畅,各部门单位直面困难、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板块建设、学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张琼要求,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不解放,思维就打不开,行动就会束手束脚,干事创业就会事倍功半,各级各部门要敢为人先,全力以赴解决板块建设和学校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张琼强调,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区政府、区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协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项目前期审批“慢”、中间服务“堵”、项目落地“难”等问题,保障服务先行;全区政协系统要围绕板块建设、学校建设工作献良策、建箴言,用实际行动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才智。

唐勇说,区政协常委会重点协商我区“四大重点板块”建设和学校建设工作,体现了区政协对政府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各主席会成员带领政协常委、相关委室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情况摸得清,问题抓得准,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区政府将认真梳理,抓好整改落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