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双晒”丨直播现场花絮

李雪芮:李雪芮运动学校已经开工

在“双晒”直播中,重庆首位奥运冠军李雪芮来到直播间,分享了自己的近况以及推介重庆美食。“以我的名字冠名的李雪芮运动学校已经开工了。”李雪芮介绍,在退役以后,她一直在从事体育事业,积极推广羽毛球运动。

未来,我区将依托李雪芮运动学校和规划中的体育场馆打造体育赛事,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体育旅游产品和更有品质的体育旅游体验。去年,我区就举办了首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我当时也参加了城市定向赛,场面十分壮观。”李雪芮说。

除了介绍自己最近的动态,李雪芮也分享了她最喜欢的重庆美食——重庆小面。“长期在外训练比赛,我吃遍了各地美食,但最让我挂念的还是家乡的小面。”李雪芮说。

说起小面,不少网友开始留言催促“赶快上链接”。在直播带货环节,李雪芮喜欢的特制品牌小面上线不过十几秒,便被抢购一空。

李雪芮还向网友发出诚挚邀请:“重庆工业博物馆是我第二次来,很有特色,值得一来。此外,大渡口还有金鳌寺、义渡古镇等很多美丽的地方,我在这里真诚邀请大家多来大渡口看看,我在这里等你们。”

嘉宾“吆喝”剪纸和音乐

在当晚的直播中,剪纸非遗传承人周定洲、古琴非遗传承人张毅和草莓音乐节西南大区负责人车滢作客直播间,共同推介大渡口的美景好物,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周定洲现场展示了剪纸艺术作品。他介绍,堰兴剪纸历史悠久,具有浓郁的巴渝文化特色,受到很多中外艺术爱好者和群众的喜爱,已成为大渡口区乃至重庆市的一张文化名片。此外,堰兴剪纸的一些精品还被中国三峡博物馆和中国剪纸精品博物馆收藏。

随后,张毅介绍了古琴这一中国最古老的弹弦乐器。他说,为了推广古琴文化,自己在大渡口创办了古琴学院,希望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车滢在现场介绍,草莓音乐节是大渡口区第一个大型音乐活动,也是为打造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展的预热活动。今年的草莓音乐节将于11月7-8日在大渡口举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