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确保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记者 罗超)1月11日,全区2020年度镇街、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部门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区委分管领导作了点评。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2020年很特殊、很不平凡,区委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市委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研究、深度谋划、深耕细作,重规律、重规范、重导向、重实效,健全责任体系、工作体系、推进体系,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年来,我们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站在新的起点,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见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应知应会、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持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强基础、补短板,强化政治功能、各领域党建、任务落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改进作风,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王俊强调,要围绕“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抓基层打基础。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全区“两高”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发挥作用,以实干实绩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围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基层打基础。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保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抓好三级集中换届,调整优化区管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要围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基层打基础。时值岁末年初,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抓紧抓实党建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王俊强调,要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继续抓好书记直通车、书记项目等;要精准督导推进,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继续推行示范推进、现场推进、面对面推进,带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要合力支持保障,各方面密切配合,抓好整体谋划,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营造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推动更多资源下放到基层,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部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所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