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大渡口与四川攀枝花颁发首张异地“互办互发”营业执照

“没想到在疫情防控这么紧张的特殊情况下,还能把外省的营业执照办下来,既减少攀枝花和重庆之间来回跑的时间,还节约了我们的办事成本,这样的惠民政策就是好!”1月18日下午15时,在重庆大渡口区政务服务大厅“川渝通办专窗”,工作人员拿到登记机关为“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营业执照激动不已,为注册登记川渝通办点赞。据悉,这是川渝一体化推进营业执照异地“互办互发、立等可取”政策后,大渡口区发出的首张川籍企业营业执照。


同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同一模式也为经营地为大渡口区的企业颁发了首张“互办互发”营业执照。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要求,大渡口区与攀枝花市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以打造西部营商新高地为工作目标,推行川渝市场准入“业务同标、数据共享,系统互融”的一体化发展思路,统筹建立市场准入“异地同标”服务机制,创新推出营业执照“异地互发”服务平台,全面构建起川渝营业执照异地“办、发、领”一体化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企业群众营业执照异地办理“互办互发、立等可取”。

据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自“跨省通办”启动以来,为确保川渝通办流程高效协同,与攀枝花市相关部门探索建立跨省跨区域“同一标准办一件事”市场准入服务系统,形成双城经济圈证照“互办互发互认”新模式,持续有效激发大渡口、攀枝花两地企业投资创业热情。

据悉,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登记管辖对已提交的申请自动分类完成审核处理,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到两地任一注册登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无需邮寄等待,异地办照“立等可取”。

下一步,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异地互办,简化办事手续,减少跑动次数,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