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要闻
听报告·话心声 | 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 今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张质 摄

牢记嘱托谱新篇,昂首奋进新征程。5月27日,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报告中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让重庆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充满干劲。

关键词:民生

枝叶关情引人共鸣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报告中,“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引发强烈共鸣。

听完报告,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年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静最受触动的是,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入推动民生改善,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全市人民共享更多发展红利”,字字句句都事关民生。就在一个多月前,该社区一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工程正式投用,居民们喜笑颜开。“社区预计还有5部电梯今年完工投用。我们还将加快推进加装电梯工作,为更多居民提供便利。”王静说。

“报告中提到就业问题。我和同事们要努力把就业服务干好,为群众谋‘饭碗’。”荣昌区就业服务中心职业指导科科长李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她已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帮助许多人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未来,她将继续履行党员职责,把解决高校毕业生和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电网跨越千山万水,连着千家万户,与民生息息相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电网红岩(市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云飞和同事们守护万家灯火,见证了重庆近年来的巨变。听报告时,他内心备受鼓舞。在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中,他和同事们将做好运维抢修服务,持之以恒为市民提供可信赖的电力保障。

“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隽明祥在报告中听到这一句时,瞬间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作为一名从警12年的交通巡逻警察,隽明祥一直在一线开展交通违法整治、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让老百姓安全、有序、畅通出行,就是我这个岗位的最大意义。”

关键词:奋进

一字一句催人奋进

“用党员干部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就一定能赢得重庆的美好明天。”报告中的一字一句,催人奋进。

“坚持对党至诚,干事创业至精,做到作风至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受理处(应急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将听报告的感受总结为上述三句话。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立足岗位、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筑牢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腾朝艳是小康集团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的轻量化工程师,她从报告中听到了“科技创新”的征战号角。“我们必须摒弃传统的造车理念,引入新技术新想法,增强创新能力,总结创新成果,站在未来看公司的现在,站在未来看公司的未来,不断自我突破、技术突破,才能实现自身和产品的高质量发展。”腾朝艳满怀信心地说,今年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专注于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制造品质提升。

“报告中提到,深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这让民航从业者很受鼓舞。”重庆市十佳青年安全示范岗岗长、重庆航空公司飞行员高嵩,至今已安全飞行近5000小时。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升技术业务水平,让党徽在三万英尺高空熠熠生辉,为航班的安全起降保驾护航,为重庆打造国际航空枢纽贡献力量。

“报告中提到,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迈出更大步伐,这让我受到鼓舞。”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工作人员陈兴俊说,作为一名党员,他一直努力在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通过消费金融业务激发消费活力,依靠科技赋能持续完善风控体系。接下来,他将继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学习,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坚持金融向善,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关键词:力量

一句句“干货”给人力量

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就一定能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报告中,一句句接地气的“干货”让人充满力量。

重庆市水利局规划计划处副处长蒋光毅亲眼见证了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将学深透悟本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全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加快重庆水网建设,全面推进“一核两网百库千川”水利行动;加快大中型水库、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等稳粮保收水利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水利新篇章。

报告提出实现科教实力显著提升的目标,让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旻为之振奋。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紧跟会议精神,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扎实推动创新人才培养,依托学校的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承担国家重点重大项目,凝聚团队进行技术攻关,输出标志性成果,实现成果转化和落地。

“作为一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我深切感受到重庆在疫情防控中的努力。”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本科生刘昭轶说,近年来,在遭遇突如其来的本土疫情时,重庆人一直上下同心,坚持在最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的扩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取今后为重庆的医疗卫生事业服务。

“我从重庆偏远山区考入警校,是党和人民培育了我,让我有机会服务人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龙门浩派出所民警刘禹告诉记者,听报告时,他脑海中浮现出这些年山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心感慨万千。“作为基层民警,我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值好每一个班,办好每一件案子,让老百姓体会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关键词:信心

一股股能量给人信心

“踏上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底气十足。”报告激发出一股股能量,让人对未来信心满满。

听完报告,驻渝央企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江北嘴B01项目生产经理程俊人说,他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把好质量关,严守安全线,为重庆人民建设满意工程。

“听完报告,我对重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燃气集团六店子储配站站长刘峰工作20多年来,和同事们先后完成900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实现安全供气和责任事故为零的目标。“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技术骨干作用,和同事们一起努力,让广大市民用好天然气。”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技术负责人陈波林说,报告提到,深入推动川渝全方位合作,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而他参与的项目,主体结构即将全面封顶。下一步,他和同事们将按照“四型机场”的建设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报告中这一表述,让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理事长陈洁受到鼓舞和启发。陈洁表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技术支持则是产业兴旺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2021年8月牵头组建了专家服务队,深入万州、黔江、北碚等地调研。专家们将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把农业技术送到群众手中。通过现场讲解、实地指导操作等方式,有效提高农民的科学种植水平和管理意识,有效提高农业科技含量,更好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听报告、话心声、鼓干劲,三千多万巴渝儿女将在接续奋斗中谱写发展新篇章,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更加奋发有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