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停车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1日,全区停车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优化我区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统筹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雪峰,区政府副区长朱泽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的治理,事关老百姓民生与消防安全,影响城市品质与形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通过“镇街统筹、公安推动、企业运转、老百姓受益”的方式,搭建好政府与老百姓的平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推动破解城市“停车难”,持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水平的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要多措并举,全面摸清辖区空闲车位底数以及能够用于共享停车的车位数、居民停车需求底数,做好辖区“空闲车位”“居民需求”两本台账。要引导企业推出“分时车位”“包月车位”两种共享停车模式,实现“盘活社会停车资源、群众解决停车难、政府解决停车秩序乱”的多方共赢。要正确处理好政府搭台引导老百姓、企业唱戏之间的关系、部门属事与镇街属地之间的关系、改革创新与系统治理之间的关系,全力打造社会治理“新样板”。

会上,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城市管理局、春晖路街道、跃进村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就全区违法停车治理、停车场管理、共享车位试点社区停车治理管理等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