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茄子溪街道:转作风 提能力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度

“街道的服务很周到,我很满意,比我预期提前了半个月出具好了相关证明,我们可以早日申请了,真是太感谢了。”8月29日,位于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的创联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今年,茄子溪街道结合“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贯彻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精神,认真落实项目帮办代办机制,让项目审批变“走弯路”为“跑直道”。

据了解,茄子溪街道通过实行“店小二式”服务,在项目的签约、注册、建设、运营等过程,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根据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帮助办理相关事项。定期与项目方沟通了解,帮助项目方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优质服务保障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建设,助力街道跑出重点项目落地“加速度”。举办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解读会,邀请专业讲师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类政策,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同时,茄子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还采取“一对一包联”的形式,包联辖区32家工业企业。通过走访、微信群、电话和企业邮箱等多种沟通渠道,确保上级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传达到位,并建立常态联系机制,随时掌握企业情况。

“以前办事东奔西跑还摸不着头脑,现在有了包联领导,就像我们自己的家人一样,有困难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他们。”创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像我们的招工,包联领导会帮我们联系区人社部门,将企业招聘信息公布在区人社部门招聘平台上,帮我们开展招工宣传,正是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我们才有更多精力去搞生产经营。”

“一企一策”解决问题,实现由“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让惠企政策精准易享、发展机会公平可及。

下一步,茄子溪街道将聚焦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的思路,积极作为、用心服务,以“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为契机,明确为企业办实事,把企业当家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跑出企业发展加速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