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跳磴镇 多措并举解民忧 齐心抗旱保丰收

(记者:师瑶文/图)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少雨,跳磴镇部分村子遭遇旱情。面对这种情况,跳磴镇把抗旱保耕纳入重点民生工作之一,全力以赴确保抗旱保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我们栽种的玉米、蔬菜被晒死了好多。正愁不知如何是好,听说镇上要给大伙儿发放蔬菜种子,别提多高兴了!”9月15日上午8点半,在跳磴镇沙沱村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张数珍领取到了青菜、萝卜等蔬菜种子。只见她脸上盛满笑意,脚下步伐轻快,准备回家播种。张数珍笑着说:“今天下过雨,正适合种菜,回去抓紧时间播种。”

据介绍,9月初,区农业农村委与跳磴镇农业服务中心迅速行动,针对各村农业产业结构情况,及时出台了抗旱救灾应急种子补贴工作方案,分两批向红胜村、南海村、金鳌村、沙沱村等受灾比较严重的村民免费发放莴笋、萝卜、青菜、茼蒿、菠菜等蔬菜种子,共计455公斤种子,让村民进行补种和播种。与此同时,跳磴镇农业服务中心还组织农技人员为村民讲解抗旱自救、耕种、补种等相关知识,通过视频教学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努力提升亩产收益,实现补种增收目标,确保耕地不撂荒、农民有收益。

跳磴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村干部将组织村民利用现有水利设施,因地制宜,科学灌溉,并邀请农技人员上门为大家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浇灌和田间管理工作。同时,村干部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形式,在全镇营造良好的节约用水、抗旱保耕生产舆论氛围,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耕攻坚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