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全力推进民法典实施各项工作

(记者王雯)9月16日,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自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的相关情况。部分媒体记者和群众代表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区法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院自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的相关情况。近年来,区法院全力推进民法典实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公正审理各类民事案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民法典实施以来,该院共新收民事案件15605件,审结15276件,结收比97.89%,改判发回重审率仅为0.039%,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4.43%。

接下来,区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引导全院干警不断增强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民法典的精神贯彻到每个具体案件办理的各环节,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