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全民国防教育日进校园 激发师生爱国情怀

(记者文琰)9月16日,“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重庆九十五中举行。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国防教育课上,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针对中学生心理、生理特点,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建设强大人民军队和扛起全民国防责任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同学们宣传国防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我国的国防力量越来越强盛,武器装备也越来越先进,这让我感到生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和安定繁荣的社会里无比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决心。”学生周昱含说。

据悉,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国“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2日至18日是第12个重庆市“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周。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组织国防教育宣讲团深入全区中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截止目前,国防教育宣讲团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300余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