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召开

(记者文琰)9月16日,区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召开,专题协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扬,区政协副主席先大友、杨金胜、胡军、谭述明、胡桂泉、王秀琼,秘书长黄权杰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谭述明主持。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代表区政府通报了全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今年以来,我区精准落实“五个振兴”统一部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稳步推进。下一步,我区将强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实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保障措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高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整治、乡村高效治理、乡村产业发展、农村综合改革。

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文旅委、跳磴镇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区政协经济城环委结合前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要以规划为约束,以项目为支撑,持续做好项目的储备,积极地争资立项。”“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居环境的整治和美丽庭院的投入。”“要在人居环境改造上下功夫。”……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张琼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我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在做规划、打基础、争资立项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变化。要进一步深化意识,“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对农业农村发展提出更高要求,要围绕“金鳌田园”综合体、五彩梯田、七彩油菜、中梁山生态康养基地等项目,抢先打造在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农文旅项目,走具有大渡口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要抓住重点,一方面守住生态底线,一方面综合治理,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抓好产业和人才重点,使其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要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关单位要加强乡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更多人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各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渝事好商量”共同画出乡村振兴“同心圆”。

刘扬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我区扎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要在特色产业、改革举措、核心推动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建设性、针对性强,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抓好落实,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