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37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

(记者 罗超 文/图)“陈阿姨,我们今天来给你送生活用具了哈。”“太感谢你们了,不仅送上门还手把手教我怎样使用。”9月19日下午,区残联工作人员走进八桥镇天邻山水小区陈尧群的家中,还为她们家安装了防护网。

随后,工作人员又前往新山村街道建设村盛华家中,送上电饭煲等并进行了厨房吊顶施工。随着最后一户家庭完成改造,标志着我区今年的37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其中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274户、其他有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96户。

近年来,在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中,我区逐步将改造对象从重度低保残疾人家庭扩展到所有残疾人家庭。坚持需求导向,从固化改造标准变为根据实际需求量体裁衣,切实将无障碍改造项目打造成为让残疾人真正放心满意的民生实事。

“自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以来,今年是改造户数最多、资金投入最大、推进速度最快的一年。”区残联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总数为311户,为让更多残疾人早日受益,进一步加快实施进度,目前已完成改造总数的90%。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今年还创新举措,将八桥镇五一社区作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示范点进行打造。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实现应改尽改;制作宣传视频,提高改造的精准率;加大无障碍设施和生活辅助用具新产品的应用,增强改造满意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