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春晖路街道为居民的美好生活“增绿、添彩、提质”

(记者 师瑶)“以前这里是个堆着渣土的荒山坡,坡上的杂草快要齐膝盖了,到处乱糟糟的,一到下雨天就变成烂泥塘,我每次经过都要加快脚步。现在这里改建成了社区公园,青石步道纵横交错,步道两边叶繁枝茂,在里面散步就像走在山水画里一样,住在这儿的幸福感直线上升。”家住鑫瑞福居的居民周裕惠介绍说,虽然社区公园建成的时间不长,却受到了附近几个小区居民的喜爱,“不少人宁愿绕远路也要来这里散步。”

对居民来说,“公园城市”是对优美生态、多彩生活的期盼。近年来,大渡口区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打造更多有颜值、有内涵、有特色的公园,让公园城市成为大渡口名片,让公园生活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习惯。自“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春晖路街道紧紧围绕建设“公园大渡口”这一目标,针对辖区内建筑密度大、小区老化严重、公共设施不足等突出问题,开展了老旧改工程、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增添公共设施等工作。

截至目前,街道已经顺利完成月光小区老旧改项目,改造面积8.4万平方米,更换可燃雨棚1.2万米,清除屋顶垃圾1500方;8月,秋实花园小区老旧改项目也启动开工,预计在年内完成外墙“换新衣”、更换阻燃雨棚、改造绿化环境等一系列老旧改工程,提升辖区内老旧小区品质;在鑫瑞社区公园和柏华社区公园新增绿化植被,配备座椅、增加了小广场和凉亭、健身器材等便民服务设施,让居民休闲娱乐更舒心。

与此同时,春晖路街道还不断强化规范城市管理秩序,今年以来,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处置新增违法建筑6处;处理噪音、污治、违停等城市综合管理问题20557件,办结率达96.73%;加强“生命通道”清理,在56个高层小区划设消防车道80条、设置救援场地35个;推进垃圾分类,与64个物业小区签定责任书,新安装生活垃圾智能分类集中投放厢房4个、非智能分类集中投放厢房4个,让居住环境更美,居民住得更放心。

春晖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增绿、添彩、提质”三项行动,努力在城市和居民小区绿化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和配套设施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辖区居民打造更高品质、更优水平的生活居住环境,全力助推公园大渡口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