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1人获选“十佳全民阅读点灯人”

(记者 廖雅尘)近日,2022年“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区郑静获选“十佳全民阅读点灯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经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评选出包括“十佳最美书店”“十佳全民阅读推广示范单位”“十佳最美阅读空间”“十佳全民阅读点灯人”等60个集体和个人,同时评选出了30项“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郑静是儿童阅读指导师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CCBF(上海国际童书展)“新·梦想”阅读推广绘本评审官,BICRC北京国际儿童阅读大会西南区执行主任,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委“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阅读教育指导中心项目专家,长江绘本研究院特邀讲师。十六年来,她专注深耕儿童阅读教育,成为资深全民阅读推广人。

2021年1月,“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项目启动,郑静在策划和指导实施的“大渡幼教·千绘百读”项目中,以“儿童爱阅读、教师会阅读、家长懂阅读”为目标,从儿童、家长(家庭)、教师(幼儿园和学校)三个主体入手,开展了丰富的、实实在在的阅读推广活动,不仅改变了我区全民阅读的生态,还为学前教育改革打造了特色,点亮了区域性儿童阅读教育的一座灯塔。

与此同时,郑静用心打造千绘百读中心绘本馆为基地,倡导和指导项目幼儿园建设绘本馆,搭建阅读展示平台,推送千绘百读作品荣登央视CCTV-3频道“2022最美中国故事绘”。目前,“一园一馆”已经成为我区幼儿园的标配,优质绘本藏书已达60000万余册,儿童阅读量达到人均150册一学期,远远超过任何发达先进国家的儿童阅读量。

此外,郑静还组织30多位种子教师开展“周周探”活动,引导教师从绘本选择、绘本解读、目标设定、环节把控等方面对该节活动进行探讨,开展“一课三研”活动,不断践行探索式阅读策略,通过“抛”“接”“领”“推”的磨课方式,打造大渡名师。

目前,郑静承担着2022年BICRC第八届儿童阅读大会中宣部、教育部即将颁布实施的《3-8岁儿童分级阅读行业标准》和《鎏阅分级阅读专业标准(学前阶段)》的全国示范课例的指导任务。同时指导6所实践园以及种子教师的优质课参加第二届“京师杯”全国中小幼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展示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