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首批!大渡口区932户业主接房当天拿证

(记者 王雯 文/图)“接房当天拿证,真好!”9月19日上午,在我区金地格林春岸项目“交房即交证”仪式现场,一手拿新房钥匙,一手拿不动产权证的业主倪先生脸上洋溢着笑容。他激动地说:“买房置业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大事,今天交房的同时产权证也下来了,双喜临门,圆了我们一家的新房梦。”

据悉,金地格林春岸项目作为我区首个“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涉及932户业主,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从源头上消除了过去交房与交证不同步带来的弊端,让业主能“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屋不动产权证”,从根本上保护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解决群众户口迁移、小孩入学等实际问题,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开展”交房即交证”创新举措。

与普通接房相比,“交房即交证”给参与这项工作的各方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开发项目方沟通对接,及时解决针对“交房即交证”的收件必备材料和办证困难点,同时加强与辖区规资局、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等部门沟通协作,通过数据共享、流程优化,提升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跟踪式”“保姆式”服务,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带来的红利,不断增强企业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体验感。

“正是因为全流程、全环节压缩时限,众多环节的无缝衔接最终实现了项目的‘交房即交证’”。金地格林春岸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此次“交房即交证”让业主感受到了政府便民政策落地的速度,也让企业充分体会到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在大渡口区深耕的房地产企业,期望能继续为大渡口城市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企业将会继续打造客户认可的好产品、好服务,以品质、口碑赢得更多业主、市民的信赖。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房即交证”前置工作是持续深化“一站式服务、不见面办理”改革的“先行兵”,下一步将用实际行动继续做好该项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