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记者 廖雅尘)9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区领导钟渝、刘扬、袁卫、王雪峰、刘振出席。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政府第191、192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市长胡衡华来区调研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是作为当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区住房城乡建委、区金融办、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要对现有的10个楼盘全面排查摸底,提升服务力度,帮助分析问题,解决矛盾,推进项目如期顺利交付;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来大渡口。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镇街、部门单位要强化属地属事责任,按照市级督查清单、督查要点开展自查,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抓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两码”查验等防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要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稳定工作也同样重要。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要知责、明责、履责,坚决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大检查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抓好全覆盖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开展交通、建设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措施落地见效;要建立整改清单,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完善排查整治台账,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送审稿)》等议题。

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列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