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吴存荣来我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记者 胡肖艺)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率队来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存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存荣先后前往中交茄子溪港、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询问情况、翻阅相关资料,了解我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情况和新山村街道“人大代表音乐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并与区人大常委会及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吴存荣指出,近年来,大渡口区找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解放思想、主动应变,市容市貌发生显著变化,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要锚定奋斗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在发展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吴存荣强调,人大工作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切实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事依法履职行权,更好凝聚社会共识。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更加注重从工作机制的设计上发现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积极参与市人大立法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立法建议。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主动围绕旱情疫情、隐性失业、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重大社会民生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研,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领导舒莉、邹文炬、周进源、颜裕杰陪同。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