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三峰环境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

(记者 廖雅尘)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调整“双百企业”名单,全国共有449家企业。其中,重庆有8家国企入围,我区企业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峰环境”)名列其中。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改革专项行动。自“双百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双百企业”担当国企改革的“尖兵”重任,积极改革创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实现关键性突破。

据悉,三峰环境专业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EPC总承包、设备制造和运营管理全产业链服务。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司面临行业调整、竞争加剧,亟需改革来增动力、添活力、促发展。基于此,2018年,三峰环境认真落实国企改革系列部署,聚焦短板弱项,以纵深推进“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为契机,扎实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双百行动”改革期间,三峰环境抢抓机遇,完成股改上市,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以规范主体权责为基础,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核心,通过落实董事会职权,将人才选聘、业绩考核权、薪酬管理权等真正交给董事会,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活力。

通过“双百行动”改革,三峰环境增强了人才凝聚力,促进了业务开展,市场业绩得到新提升,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下一步,三峰环境将继续贯彻落实“双百行动”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发展模式,以更高标准推进各项改革。

重庆八家国企入围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