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记者:罗超)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区领导刘扬、袁卫、刘理国、王雪峰、刘振、朱泽兵出席。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森林草原秋冬季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政府第193次常务会议精神,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有关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虽总体平稳,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国庆假期及前后这个重要节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属地属事责任,扎实做好人员排查及闭环管理,确保排查到位、闭环到位、管控到位。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突出抓好学校、商贸超市等的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值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倡导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渝,在市内过节,引导大家继续支持、理解、配合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用公筷、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国全市森林草原秋冬季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地,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防死守,持续加强值守巡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防火源进山、严禁违规用火,抓好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火险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以赴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会议指出,《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推动成渝地区加快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各部门单位要抢抓大好发展机遇,积极主动融入,用好用活政策,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成效。“适时启动适龄女性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工作”是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的重要民生实事,区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抓好落实,推进疫苗接种有序安全进行,将民生实事真正办好办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了《大渡口区中梁山环境综合治理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策划方案》等议题。

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列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