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张国智提工作要求

(记者:罗超)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就燃气安全整治、建设安全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火灾防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各部门、镇街要紧密配合、加强联动,在“排查、整改、督办”上下真功夫、狠功夫,做到操作上有力高效、责任上狠抓落实、工作上一丝不苟。要聚焦地灾、城市内涝、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供电供水供气设施设备、水库等重点领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对照任务清单,落实有效举措,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相关单位要扎实推进督导检查,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充分发挥跟踪督办作用,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部门、镇街要立即行动起来,履行好职能职责,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各项具体任务,确保辖区安全工作守得住、防得了、稳得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