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市人力社保局调研组来区调研

(记者:胡肖艺)9月26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夏杨松率队来区调研人力社保工作。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扬,市就业局局长唐天元等参加。

“众创空间目前有多少企业入驻?”“针对残疾人就业开展了哪些帮扶项目?”……夏杨松一行先后参观了大渡口区爱心惠残就业驿站,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15+5”人社便民服务站、义渡就业列车。每到一处,夏杨松都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夏杨松一行还前往重庆小面博物馆、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公司,实地调研我区小面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通过着眼稳企稳岗,聚焦重点群体,立足创新创业,突出技能提升等,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截至目前,全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36880人,同比增长232.37%;登记失业人员就业3334人,同比增长13.71%;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65人,同比增长87.5%。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入开展“义渡就业”“义渡创业”“义渡精业”“义渡乐业”行动,推进人社服务更加高效便民。

调研中,夏杨松对我区人力社保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深入抓指标、抓示范、抓特色,紧盯各项就业指标序时进度开展工作,要以打造就业示范区为目标,聚焦“一生一困”做实重点群体就业,要突出镇街特色抓就业,进一步丰富“义渡就业列车”内涵,要以小面技能大师工作室为载体,推动小面产业园发展。

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委、新山村街道、建桥园区等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