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国防教育进校园暨2022学年度学生军训启动仪式举行

(记者:张涵菓)9月26日,国防教育进校园暨2022学年度学生军训启动仪式在三十七中学举行,现场宣读《2022学年度大渡口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方案》,为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为军训教官团代表颁发资质证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区人武部部长岳群生出席启动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活动正式开始。当青春邂逅迷彩,用热血铸就军魂,又到一年吹响军哨时,同学们的新征程就此开启。

军训是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是全面推进国防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为做好2022学年度学生军训工作,我区从驻区部队和民兵中选派优秀退役军人和民兵教练员,组成军事技能过硬、思想素质高的军训教官团队,认真落实相关教学内容,让学生们通过军训学习到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学习到部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提高学生们组织纪律性,增强身体素质,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推动我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经选拔培训考核,挑选出优秀的现役军官、士兵和民兵担任我区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目前,全区共有20余名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将深入各个学校进行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

赵德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全民国防教育面临的国际形势,要勇于担当全民国防教育赋予的使命责任,同时,要切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践行的基础保障。赵德明勉励同学们,“自古英雄出少年”,要以这次军训为契机,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中国崛起而读书”的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提高军事素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创造精彩人生。

就如何抓好学生军训工作,岳群生要求,要充分认清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学生军训的质量水平,着力抓好精神培塑作风培养,科学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军训期间的安全稳定。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教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区社科联、区文明办、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军训教官、参训学生代表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