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安委办、区减灾办举行“三查三治”安全大检查新闻通气会

(记者:张涵菓)9月23日,记者从区安委办、区减灾办举行的大渡口区“三查三治”安全大检查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区将持续深化“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以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为主要抓手,集中时段、集中力量、集中措施,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基础。

新闻通气会上,区应急局、区民政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三查三治”,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在道路交通、自建房、消防、小微企业整治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此外,针对连晴高温、旱涝急转等灾害防治,区安委办、区减灾办组织开展形势分析研判,梳理问题、提出措施,强化巡山守卡,做好队伍准备、物资储备和设备维护,全面夯实安全基础。

同时,区政府督查办、区安委办、区减灾办组成5个督查组,对“十五条硬措施”落实情况,“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点对点交办,逐一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为全力抓好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区民政局召开了全区民政领域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确保重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确保全区民政领域平安稳定。

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抓细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地质滑坡隐患整治。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安全。

“区交通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狠抓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新闻通气会上,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针对保国庆、保二十大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全员行动加强监管力度,严守值班纪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