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记者:罗超)9月29日,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党政联席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出席。

会前,两区领导实地调研跳磴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大平山片区规划建设、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并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作的事项。

会上,双方就共同推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与西部科学城连接道(西滨路)项目、联合开发大平山片区、荣盛城周边跨区道路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部署。

余长明、李春奎在会上强调,大渡口、九龙坡地理相连、渊源深厚,是人缘相亲的“好兄弟”、使命相连的“好战友”,双方在资源禀赋、历史人文等方面关联度、互补性强,要互相学习借鉴彼此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强化协作意识,围绕共同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拉出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兑现单,通过定期调度、现场督促等,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环境保护、产业协同、道路建设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余长明、李春奎表示,跳磴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是市区重点项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压紧压实河长制任务,通过向上对接、水质管控等举措的落地落实,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大平山片区规划建设、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工程对两区发展有利,要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完善规划,抢抓施工进度,书写城市联动发展新篇章,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以更好成绩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参加联席会的大渡口区领导有刘德毅、钟渝、刘理国、朱泽兵、谭述明;九龙坡区领导有罗林泉、赵文明、程彪、代江,以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