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余长明在节前安全稳定工作综合检查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胡肖艺)9月29日,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深入部分商超、建筑工地以及双山中心警务室,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工作综合检查。余长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渝参加。

国庆节将至,四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新世纪大渡口商都,工作人员规范有序地引导进入超市的群众戴口罩、测体温、查验“两码”。余长明走进超市,实地察看果蔬、水产品、肉类销售专柜,向有关负责人了解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储备、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情况。他强调,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节假日是群众消费旺季,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丰富商品种类,保证节日市场需求。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建胜镇P1二号地块安置房工地,余长明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以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工程进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来到双山中心警务室,余长明看望慰问了辛勤工作的一线公安干警,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为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大家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岗位,非常辛苦。希望大家继续恪尽职守、积极履职,做到出现突发状况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检查中,余长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