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2022年度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

(记者:廖雅尘)9月28日,大渡口区2022年度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在天安数码城会议中心启动。区政府副区长袁卫参加。

袁卫在致辞中表示,个体工商户是解决就业、创业发展的重要群体,发挥着就业蓄水池、社会稳定器、共同富裕生力军的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取得积极进展。接下来,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协作,不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帮扶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于9月启动,本次活动主题是“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在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委、区金融发展中心等15个区级部门将聚焦我区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充分动员各方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宣传、走访调研、拓展融资方式、加强社保政策宣贯、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全面优化提升服务、发挥党建引领等7方面活动,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启动仪式后,区市场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税务局、区金融发展中心等6个部门,围绕我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及本领域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扶持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现场政策宣讲;区金融发展中心还组织我区银行围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开展“金融活水润百业”活动,现场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