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大渡教育微讲座举行

(记者:师瑶)9月29日,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大渡教育微讲座在区育才红旭小学校进行。重庆新村幼教集团、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教育集团、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分别作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代表,为大渡口教育的建设与发展传经送宝。

此次活动是“红心向党爱如朝旭”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立足实施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元特色发展等系列行动计划,借鉴基础教育名家管理策略方案,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强区”发展目标。

活动中,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刘希娅讲述了谢家湾教育集团厚植发展沃土的思考。刘希娅校长深耕教育一线30年,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她提出“六年影响一生”办学理念,“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主题型学校文化,带领全校教师以“小梅花课程”建构与实施实现国家课程标准落地转化,以学习方式系统变革推进素质教育实践,轻负担高质量育人模式获教育领域唯一一个中国质量奖,用卓识与远见谱写了基础教育的育人新篇。

重庆新村幼教集团总园长刘静带来学前教育价值观分享。何为特色,以何为特?结合多年办园思考,刘静园长提出、倡导并且践行“儿童第一”教育价值观,遵循“让每一个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办园理念等,为大渡口学前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开阔思路。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欧健讲述了西大附中的蝶变之路。他表示,西南大学及西大附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书写教育担当,西大附中作为一所“大学里的中学,中学里的大学”,注重“两个定位”“三个口碑”“八个发展”,是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和示范者。

欧健校长说:“新时代的教育需要胸怀大局,团结奋进,西大附中愿与区域内高中进行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大渡口区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愿景,积极推进教育强区战略,也希望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助力大渡口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西南大学已审议通过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与重庆市大渡口区开展合作办学的立项报告,即将在大渡口区布局西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

大渡口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将进一步把本次学习中思维碰撞的灵感火花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内驱力、创造力,进一步丰厚“多维一体教育大渡”区域教育发展理念下的实践积累。大渡教育将坚持“抓质量、强基础、出特色、树品牌、争一流”的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大优质资源引进力度,进一步提升区域基础教育质量,让民生温暖底色、让改革提质本色、让情怀丰富成色,携手努力奔跑,共同绘就一幅“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大渡教育答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