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首个旋转小轮户外运动公园在大渡口区开园

(记者:黄兰清)近日,重庆首个旋转小轮户外运动公园在我区华生园城堡正式开园。作为重庆首个旋转小轮户外运动公园,这里不仅是重庆市及周边城市小轮车专业运动员的训练比赛场地,也给众多BMX小轮车、儿童滑步车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提高技艺的舞台。

BMX小轮车是东京、巴黎奥运会和十四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旋转小轮户外运动公园由自由式小轮车竞技场和泵道赛场两个部分组成,占地约2500平方米,其中泵道赛场全长约260米,包含了一条腾跃道,标准道和初级道。

据了解,自由式小轮车竞技场具有达到赛事标准的道具设施,能够承办全国各级别赛事活动,是我市BMX小轮车专业队的日常训练竞赛及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泵道场地也称“波浪道”,是一种浓缩多种车型的训练和竞赛场地,是公园的“镇园之宝”,可满足山地越野车、山地速降车、BMX小轮车、儿童滑步车、轮滑、滑板等极限运动的基础训练,被称为“有轮”项目之母。

“这不仅是重庆唯一一家户外泵道场地,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十分专业的场地。”攀爬自行车世界冠军赵旋表示。

“单车运动在国内发展迅速,特别是幼儿滑步车,主要针对2-6岁的小朋友,可以说是单车运动的启蒙。”作为旋转小轮户外运动公园的创办者赵旋告诉记者,从开始筹划到公园正式开园历经了一年半的时间,接下来,他也将作为旋转小轮户外运动公园的教练开展幼儿滑步车(平衡车)、儿童小轮车、青少年自行车、攀爬自行车、BMX泵道竞速等项目培训。

“旋转小轮户外运动公园开园后,不仅服务高端赛事,还能满足群众的全民健身需求。”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2日,旋转小轮户外运动公园将举办“2022 CPUC中国城市泵道联赛(重庆站)”,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车手们参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