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重庆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重庆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陈敏尔胡衡华张轩出席

9月30日上午,我市在沙坪坝区歌乐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烈士功绩,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汇聚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强大力量。

市委书记陈敏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等同我市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

嘉陵江畔,歌乐巍峨。烈士陵园内,红岩英烈群雕高高矗立。全市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墓列队肃立。

10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雄壮旋律,全场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激昂歌声响彻陵园。随后,各界代表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歌声久久回响。

现场,摆放有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渝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我市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少先队员敬献的9个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在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礼兵稳稳托举起花篮,迈着整齐的步伐,将花篮摆放在烈士墓前。陈敏尔、胡衡华、张轩等缓步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缎带,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绕行烈士墓,献上鲜花,向革命烈士们致敬,表达深切缅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思念之情。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重庆警备区、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武警重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社会各界代表、驻渝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