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假期施工争分夺秒全力确保工程节点

(记者 陈长青 文/图)10月6日,国庆长假已近尾声,位于大渡口区跳磴南站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在建工程工地,在蒙蒙细雨带来的阵阵秋日凉风中,依然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该标段属于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土建九标项目经理部,由中铁十九局承建。据该标段项目经理部常务经理屈振岩介绍,9月初,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拟定了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全线开通运营关键节点:洞通完工时间节点为2022年11月15日;土建完工时间节点为2023年1月31日;轨通完工时间节点为2023年2月28日;电通完工时间节点为2023年4月30日;综合联调节点为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试运行为2023年8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整个国庆假期,项目部全员都没有放假,没有轮休。和日常工作一样,大家每天清晨6点起床,6点半开晨会,7点钟,上至项目部领导,下至普通员工,都会下到工地上,争分夺秒,全力确保工程进度,哪怕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根据工程进度需要,好几天也曾加班到深夜11点钟。

据悉,目前,轨道18号线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等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他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待全线通车后,轨道交通18号线将与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5号线和环线换乘,实现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联系,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