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公园音乐喷泉惹人醉

(记者 张涵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大渡口公园翠湖一侧,音乐喷泉飞珠溅玉。灯光闪烁,映照在湖面上,美如幻境。

随着音乐的起伏,喷泉不断改变着颜色。从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到激情澎湃的《不忘初心》,配合激光投射出五星红旗与党徽等,营造了浓厚国庆氛围。除此之外,公园法治长廊一侧将步道左侧植物照明以染色灯进行灯光增补,与沿湖植物形成联动。步道地面以图案的变化营造出一条繁花之路,形成丰富多彩,充满趣味的场景模式。

灯光、星光、月光,多彩的喷泉,让大渡口之夜变得美轮美奂。

“特意从九龙坡过来,带着家人欣赏音乐喷泉,感受国庆氛围。”家住九龙坡的龚伟一家兴奋地将手机里拍摄的精彩照片和视频展示给记者看,流光溢彩、灵动有趣,都在龚伟拍摄的视频和照片中体现出来,“准备发一个朋友圈,告诉大家不用出远门,在大渡口就有这么好看、好听的音乐喷泉!”

在观赏音乐喷泉的观众中,有像龚伟一样,一边欣赏一边用手机记录的,也有不少观众,随着旋律摇摆着身体,随着喷泉的高低起伏发出一声声惊叹。还有不少孩子,坐在家长的肩上,随着音乐拍手。

市民李清泽就住在大渡口公园附近。虽然住得很近,但之前音乐喷泉预演的时候,李清泽要么是刚好下班回到家,要么是还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每次都与音乐喷泉演出擦肩而过。“国庆假期,终于有机会来好好欣赏‘家门口’的音乐喷泉了,感觉很震撼!”李清泽也感触地表示,看到大渡口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自己也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孩子们追随着步道上投射的图案玩耍;白发苍苍的老年夫妻互相搀扶着,面带笑容,眼带笑意;一家人提前来到公园,打开手机“占领”最佳拍摄点……不少市民来到大渡口公园,置身于光影水秀中,聆听着美妙的音乐,欣赏着精彩绝伦的水色美景。据统计,国庆节期间,平均每天有约3万名市民前来观赏音乐喷泉。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市政设施品质,增强城市舒适度,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区市政工程处也对年久失修的区政府广场喷泉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改造后的喷泉造型活泼,美观大方,喷水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在国庆假期人气同样很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