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十一长假 果然这里最吸引人

(记者 张永香/文 张书源/图)“游乐设施多了好几样,都是孩子很喜欢的项目,感觉很不错。”10月3日,家住金色世纪的居民梁女士一家人来到大渡口公园,没想到“变了样”的公园竟带给她巨大的惊喜。

此前,我区对大渡口公园约6.74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品质提升改造,以“湖境、岸境、城境”为主题,三境融合,以此实现新旧时光的转换,延续老城印记,将大渡口公园打造成新活力地标。

此次改造主要包含三大部分,水环境治理、安全隐患整治及服务功能提升。

水环境治理主要是对翠湖(北湖)进行水体清杂、基底改良(底质消杀、底质改良)、水生生物生境营造、透明度提升(栽植水生植物、投放浮游动物及微生物)。

据了解,本次栽植的水生植物均选择矮化驯化后的植物,如金丝美人蕉、水生鸢尾、黄花莲等数十种,栽植的面积达到了17000平方米,栽植密度大约在每平方米50株,而整个栽植工作结束后,还在湖体中投入水生动物及微生物,让改造后的大渡口公园翠湖(北湖)形成一个完整的水生态系统,让湖体形成自我循环净化功能,湖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

“我们还对园内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区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是对园内的步道及铺装进行改造提升,修复凹陷坍塌,并在步道面层上进行装饰点缀。此外,还对园内照明设施、建筑亭廊等进行安全隐患整治。

梁女士和孩子来玩的游乐设施,则得益于公园服务功能提升,园内增加了休闲娱乐场所,包括儿童游乐设施的更新、音乐喷泉的打造、茶室饮品店的增加、运动场地的更新等。儿童游乐场,适合年龄2-15岁的小朋友,目前,共开放疯狂迪斯科、海盗船、迷你穿梭、欢乐旅行等9个设施。

此外,公园内还新增添了许多花叶蒲苇、萨利芳鼠尾草、佩兰、常绿鸢尾等花镜植物。

到了晚上,大渡口公园人潮攒动,翠湖音乐喷泉水影交融、色彩斑斓的景象如梦似幻,配合激光投射出的五星红旗与党徽等,更与市民一起喜迎国庆,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

国庆期间,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来到公园玩耍,打卡拍照。“公园里还有盆景展,正好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可以学习借鉴。”游客张铭告诉记者,升级改造后的公园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据悉,盆景艺术展展出时间为10月1日-15日,一共展出68盆盆景作品,作品由张鹏飞、谢健、吴俊、黄庆芬创作,包括艺海潜龙、海底捞月、峥嵘岁月、行云流水、浩然正气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