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最美“中国红” 扮靓大渡口

(记者 黄兰清/文 钟戈/图)国庆节期间,我区各大主干道、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景区景点花团锦簇,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道道耀眼的“中国红”构成了一道道喜庆靓丽的风景线,整座城市沉浸在热烈喜庆、欢乐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里。

10月2日,记者来到万象汇商场,看到市民们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商场逛街、购物,欢度假期。商场大厅正中间大型中国红气球拱门把商场装扮得特别漂亮,各门店里柜台前插满小国旗,每家店铺都精心设置了绘着“欢度国庆”“我爱你中国”等字样造型各异的气球和装饰。店铺工作人员和不少市民佩戴着国旗图案口罩,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商场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国庆氛围。

我区步行街街头景观也是焕然一新,鲜红的国旗挂满了步行街两侧,令人心神振奋,市民走走逛逛,都能感受到浓郁又喜庆的节日氛围。在文体路、钢花路等主要干道两旁都飘扬着五星红旗,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抹抹“中国红”,扮靓了大渡口区,到处洋溢着庄严喜庆、隆重热烈、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也“点燃”了每一个大渡口人的爱国热情。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国庆节的大渡口大街小巷都披上了“中国红”,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市民们也纷纷送上自己对祖国母亲美好而真挚的祝福。

“这几天,看到我们道路两旁还有商铺门口挂满了五星红旗,瞬间就感觉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也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家住新山村街道翠园社区的朱先生表示。

家住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的魏女士说:“今天我和我闺蜜出来玩,看到区政府门前的广场上不仅有动感十足的音乐喷泉,而且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特别开心,我俩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特别喜欢这里的氛围,祝福祖国妈妈,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据介绍,在营造节日气氛的同时,我区还认真做好了城市安全隐患排查和基础设施维护,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国庆假期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