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记者 廖雅尘)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我区社会各界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仪式在大渡口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区政府副区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雪峰代表四大班子、驻区部队和全区人民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并同社会各界代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不朽功勋,弘扬革命传统,铭记初心使命,激励奋勇前行。

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大渡口烈士陵园庄严肃穆。10时整,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随后,全区社会各界代表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不朽功绩。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烈士墓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伴着《献花曲》,全体人员依次走向烈士墓,鞠躬行礼,敬献鲜花,表达他们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参加纪念活动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之际,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要在烈士精神的激励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全区部分机关干部、武警部队官兵、教师、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