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委平安大渡口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记者 胡肖艺)9月30日,区委平安大渡口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9月21日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智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和平安大渡口建设工作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区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刘德毅主持。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发展意义、民生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促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保持政治定力,继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稳定保障,把“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立在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可靠的基础上。要不忘初心、牢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对大渡口历史负责、对大渡口人民负责的高度,高水平、高要求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底线需求、基本需求和品质需求,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群众期许。

余长明强调,要提高政治警惕,深刻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规律方法。要抓实日常监管防控,御患于无形,持续强化政治安全保卫,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要强化风险排查整治,除患于未然,不断提高对各类矛盾风险发现、防范、化解、管控的能力,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疫情防控短板漏洞排查堵塞、跨领域风险传导链条排查斩截。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灭患于初发,深入细致做好各类应急事件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完善工作措施。严密做好应急应对准备,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力量配备和培训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快速、果断、有效处置。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好在岗在班的要求。要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净患于长治,深入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大渡口建设,以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推动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健康平稳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更加持久、更加稳固。持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加强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确保以安全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持续巩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向好的发展势头。

余长明强调,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入落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能职责。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落实工作职责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联系起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须臾不放松,丝毫不大意。要强化主动履责、扎实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失职问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属地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属事责任。要强化组织协调、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形成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整体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问责,组织专门力量不定期深入各单位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堵塞漏洞,坚决防止出现管控盲区。

张国智指出,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切实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守好入口关,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稳住经济大盘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发展后劲。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聚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信访化解和社会稳定,责任落实和应急处置,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