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前三季度招商引资额超过330亿元

(记者 罗超)9月30日,“投资重庆·大渡口2022年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区招商中心举行。签约项目22个,合同投资额29.2亿元。

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领导钟渝、刘振、朱泽兵出席签约仪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渝在致辞中表示,举行集中签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推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的务实举措。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战疫情、抗高温、保供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7.5亿元、增长6.5%,增速居主城都市区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8%,截至8月增速已连续15个月居全市第1位。签约是银,履约是金。各级各部门一定全力以赴提供便利环境、优质服务,希望企业紧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产,将投资协议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随后,企业代表作了发言,签约双方进行了项目签约。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签约项目22个,合同投资额29.2亿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医药、教育、特色旅游等多个领域,既突出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创新驱动、产业支撑,将为全区产业提档升级、城市功能完善、综合实力增强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今年,大渡口区已累计签约项目69个,合同投资额330.6亿元。

市邮政管理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区级相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专访

9月30日,“投资重庆·大渡口2022年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后,记者专访了部分签约企业负责人。

持续深化邮政快递业在大渡口发展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向东表示,在大渡口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新材料、重庆小面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正加快打造,为邮政快递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今年1至8月,大渡口邮政快递业稳中有进,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同比增长30.2%,增速居全市第5。其中,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77.2%,增速居全市第4,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巩固邮政快递业在大渡口区的发展成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全力以赴打造试验园区总部基地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胡斌表示,中外人文交流(重庆)试验园区总部基地落户大渡口区,将聚集中外人文交流各种资源和要素,最终建设成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的综合平台、中外人文交流的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人文交流的研究智库、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人文红利的生发地、经贸合作项目和人文合作项目的孵化器。将全力以赴打造总部基地,推动重庆中外人文交流培训中心、重庆国际火锅学院、成渝双城(重庆)产学研国际转化中心、重庆国际教育服务中心等在大渡口落地。(记者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