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这个国庆节 大渡口“嘿热闹”

九宫庙商圈累计实现零售额10988万元,同比增长21.4%,我区接待旅游人数22.5万人次,旅游收入1945.45万元……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我区旅游产品丰富多样,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线下消费持续火热,人气不断攀升。

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吃饭、购物、看电影……国庆期间,承载着吃、喝、玩、乐、购等多种业态的商业综合体带动作用明显,各商家纷纷推出各项促销活动,客流明显增多,假期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10月7日,在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进入商场的市民逐一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店内,众多品牌专柜装饰一新,返利、打折、满赠等促销活动宣传牌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消费者购物、体验。

“在店里买了一些护肤品,不仅用消费券减了50元,还可以用商场积分抵现,很划算。”市民姜文洁来到万象汇开启“买买买”模式,同时她还领到了小面消费券,吃饭时也能享受优惠。

另一边,各大超市也消费火爆。记者在沃尔玛超市看到,米、面、油、肉等商品货物充足、种类齐全,市民购物井然有序。“国庆假期大部分商家都会促销打折,所以就过来逛逛,看看自己比较心仪的商品是否有折扣,如果价格合适就买一些。”市民刘覃丽说。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我区节日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运行平稳。国庆期间,我区推出了三波促销活动,一是以“爱尚重庆·乐购义渡”为主题的金秋消费季活动,共发放了1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二是开展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发放1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三是开展“庆国庆,吃小面”活动,免费发放15000张小面消费券,有力拉动消费。据介绍,国庆期间九宫庙商圈累计实现零售额10988万元,同比增长21.4%。

新打卡地深受热捧

国庆期间,大渡口公园、义渡古镇、重庆工业博物馆、华生园梦幻王国等地人气爆棚。据统计,我区共接待旅游人数22.5万人次,旅游收入1945.45万元。

“去大渡口公园看喷泉了吗?真好看……”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到大渡口公园观看翠湖音乐喷泉,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选择。每当夜幕降临,整个大渡口公园人头攒动,广大市民对喷泉带来的震撼效果赞叹不已,每次喷泉表演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我就住在公园旁的小区,每晚都会步行过来看喷泉表演,真是太漂亮了!”家住顺祥壹街区的宋女士说。

记者从区公园管理处获悉,翠湖公园喷泉结合南湖环湖多彩的植物水影交融、色彩斑斓的景象如梦如幻,光影流动相互衬托,实现北湖景观的多元化,进一步提升了大渡口公园的夜景层次,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据统计,国庆节期间,平均每天有约3万名市民前来观赏音乐喷泉。

此外,我区义渡古镇、华生园梦幻王国等地游玩打卡的游客也很多,逛街、拍照、沉醉江边美景,到处充满浓浓的喜庆节日氛围。

文化大餐有滋有味

节日期间,我区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正常开放,不少市民选择看展读书,静静享受“文化大餐”。

在区图书馆,每天都有市民早早便徜徉在书籍的海洋,其中不乏父母陪伴孩子的身影,一家人围坐在书桌旁,伴着书香享受美好时光。“平时工作比较忙,陪孩子时间少,趁着假日和孩子一起安静地读读书,挺不错的。”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居民齐峰说。

据了解,区博物馆于今年9月29日特别策划推出喜迎二十大原创展览“追寻晴皋——一位清代诗书画名家与重庆的故事”,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为烘托节日氛围,增强观众的体验感,区博物馆还在国庆期间开展龚晴皋展文创木版画拓印体验活动,及晴皋系列文创展示,让大家深深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得到市民热烈反响,共300余人参加拓印体验。

此外,区图书馆国庆期间还举办了“影像里的中国”—喜迎国庆影视作品展、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区美术馆举办张义刚油画展;区文化馆馆藏书法作品展等,各类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据统计,国庆期间区图书馆共接待到馆读者9128人次,较去年增幅29.5%;区博物馆共接待参观市民3200余人,比去年涨幅28%;区美术馆迎来了近1500名市民前来观展。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观赏乡村风光、采摘新鲜瓜果、品尝特色美食、体验刺激越野……今年国庆节,我区近郊乡村游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选择。

“我是在网上看到这个地方,听说玩的项目多,吃的东西也美味。”来自渝中区的市民王瑜一家专程驱车来到跳磴镇蜂窝坝村,带着孩子一起走进乡村,亲身体验别样游。

白天,王瑜与家人一起登上附近的老鹰岩登山步道,呼吸新鲜空气;傍晚,在“蜂窝叠食”品尝完柴火灶上美味的柴火鸡后,便在村中民宿歇息,让身心得到放松。“饭菜价格实惠,民宿干净舒适,老板也很实在,这里很适合出来享受慢时光。”对于此次乡村游目的地,王瑜一家很是满意。

据介绍,除了蜂窝坝村,在跳磴镇石盘村,市民还可感受农家乐生活。“公司来这儿团建,不仅可以吃农家饭,还能到鱼塘边钓鱼。”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居民周宇告诉记者,沿着金鳌山登山步道,就可以到金鳌寺,步道两旁花团锦簇,风景美极了,下次还要带家人和朋友一起来玩。

记者胡肖艺、文琰采写 区文旅委供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