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根据需要“三天两检”

10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2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称,鉴于近几日新增感染者管控前活动范围广泛、活动轨迹复杂,涉及商场、超市、餐馆等多处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场所,为彻底排查隐匿性感染,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外溢,中心城区各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3天内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据李畔介绍,10月8日0-18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沙坪坝区新增的确诊病例9月29日从市外返渝,9月29日至10月4日期间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7日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后即被管控。渝北区新增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近7日无市外旅居史,10月7日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后即被管控。上述两起疫情,感染者被发现前活动范围广泛、轨迹复杂,涉及商场、超市、学校等人员聚集场所,疫情传播风险较大。

渝北区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均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10月3日抵渝后,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即被管控。大渡口区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系市外重点地区来渝人员,10月7日抵渝后,本人及所在单位未按要求报备,而是自行在单位隔离,当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即被管控。这两起疫情,感染者被发现前有外出活动轨迹,存在一定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10·6”南岸疫情已在密切接触者中发现感染者,不排除发现后续感染者的可能。

请市民及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李畔说,面对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开展核酸检测是实现疫情早发现、早处置的有效措施,在历次聚集性疫情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按照要求及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在排队过程中坚持佩戴口罩,坚持“1米线”距离。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也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用公筷,不扎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期完成新冠病毒全程疫苗接种或序贯加强疫苗接种。

秋冬季历来都是流感高发期,李畔提醒大家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在流感来临之前及早进行流感疫苗接种。(据《重庆日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