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春晖路街道:“家门口就业”服务新模式

(记者 高祎恩)

“感谢社区为我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帮我找回了自信。”今年3月初,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居民唐华在街道、社区就业服务专员帮助下,顺利在一家私立医院找到工作,让她格外惊喜。

2000年5月,唐华毕业于四川宜宾卫生学校,她结婚生子后便做起了全职妈妈,全家人仅靠丈夫一人在外打工维持生活。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唐华想要重新工作却担心自己不能适应,迟迟迈不出第一步。唐华一家的情况,社区就业服务专员一直牵挂着,根据她的个人特点和技能情况,一边为她分析就业形势,一边指导她发布求职信息,对接意向单位或企业。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巧辖区一家私立医院正招聘公共卫生服务员,在街道和社区帮助下,唐华如愿进入该医院上班。

近年来,春晖路街道按照“人找岗”和“岗找人”相结合模式,通过对辖区群众居住地、就业需求、学历专业等关键信息进行分析,为群众提供岗位查询推送、线上招聘、简历投递等相关服务。并通过线上招聘平台,定期开展“家门口就业”网络招聘活动,方便群众线上寻找“家门口”的招聘岗位;通过线下“家门口”招聘会,为企业和群众搭建面对面沟通平台,实现精准对接。与此同时,春晖路街道还通过就业创业、社保保障、人才服务、劳动维权四个板块,为群众提供“四位一体”人社公共服务,更新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实现各项人社公共服务集成式办理,让群众快速办理业务。

截至目前,春晖路街道已为辖区群众提供各项人社公共服务1.7万余次,307人实现了再就业。“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开通‘社区职通车’,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现场招聘等服务。”春晖路街道社保所负责人说。

此外,为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春晖路街道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灵活就业(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宣传、办理、审核和发放工作,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灵活就业后都能享受到这一政策。今年以来,该街道已有138人领取重庆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87万元。

“重庆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是一项重要惠民政策。”春晖路街道社保所负责人介绍,在政策实施过程中,街道严格按照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以及“个人申请、部门审核、张榜公示”的程序,确保资金使用透明性和安全性。

与此同时,春晖路街道就业服务专员利用入户走访、院坝会等方式,对辖区“4050”重庆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政策、申领渠道等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为确保政策惠及每个需要的群众,街道社保所严把“申领关”,认真审核每份申报资料,对就业真实性开展至少3次入户核实,让每位前来申请该项政策的居民真正感受到公开、公平、公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