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加快议题办理进度 将协商建议落到实处

(记者 罗超)10月11日,区政协将九宫庙街道安装休闲座椅和开设公交线路作为“渝事好商量”协商议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与居民代表进行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张琼,区政协副主席谭述明、王秀琼参加。

“锦霞社区180号楼院修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附近缺乏休闲座椅,希望安装到位,方便居民休息。”“钢花路至双溪路路段无公交车站点,随着片区入住居民增多,亟需开设线路,助力居民出行。”……居民代表、政协委员、部门和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协调解决辖区民生实事议题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协商讨论中,政协委员结合前期实地调研和分析论证,精准指出问题所在,并“对症开方”,提出了尽快移交、早日规划、加快进度等意见建议。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交巡警支队、滨江湾区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职能职责,逐一作出回应。   

张琼指出,今年,区政协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要求,围绕基层民生问题开展了多场“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通过协商让群众有发声平台,委员有建言渠道,让“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深入人心,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加快“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作出政协贡献。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后续对接工作,加快办理进度,将协商建议落到实处,对于马上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通过扎实举措尽快解决,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向居民做好解释说明。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持续抓好“渝事好商量”平台建设,助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不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又讯 (记者 廖雅尘)10月13日,区政协举行“渝事好商量”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一行前往春晖路街道,围绕春晖路街道“社区环境微治理”相关事宜进行协商。区城市管理局、区信访办及春晖路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社区书记与居民代表参与协商。

“柏华社区公园投用后,前往健身锻炼的居民较多,却未设有便民饮水点。”“迁禧花园至柏华社区有部分地砖松动缺失,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在两个小时的协商讨论中,群众代表,政协委员,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关于在柏华社区公园增设便民饮水点的建议”“关于整改秋实景苑小区外人行盲道的建议”等议题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参与协商单位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居民代表、政协委员发言后,结合职能职责,对问题作了逐一回应。对于马上能够解决的问题,给出了完成举措和时限;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现场作了解释说明。

刘安东在协商中对各政协委员、各部门镇街一直以来给予“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是政协开展工作的一个载体,也是委员履职的一个平台,旨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此次协商选题选得好,紧扣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关键小事”,意义重大。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优势,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发展、建设情况,通过“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听取更多群众意见,积极参与协商讨论、建言献策。同时,各相关部门、镇街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与政协委员共同做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添砖加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