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记者 张涵菓)10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区领导钟渝、袁卫、刘振、朱泽兵出席。

会议听取全区城市运行安全情况汇报,听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报告,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有关任务。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压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优化完善指挥体系,保持指挥体系应急激活状态,加强调度。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刻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复盘补缺,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我区重点行业及重点领域平稳、高效、安全发展,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是重大政治、经济、民生、社会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通过扎实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落实“两个责任”是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创新举措,对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引进虬龙科技研发总部项目入驻我区的请示》等议题以及人事任免事项。

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列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